今天開張耶

工作有感

2013093023:25

每隔一段時間機關就需約僱短期人員

以因應考試分發前短絀的人力

昨天電話就接個不停 今天更甚於昨日

也陸續接到近十封的求職履歷表

這次有幾位年紀都跟我不相上下

學經歷卻都在我之上 自己不禁汗顏

同時也有更多更多的珍惜與感恩

常聽同事抱怨這抱怨那 殊不知多少家庭只為求一頓溫飽

必需戰戰兢兢的工作 

必需忍耐著輾轉於工作與工作等待之間的那種漂浮感

如果有年邁的父母、幼小的子女需撫養 那種壓在肩上的擔頭

是會銷毀一個人的能量、熱情、勇氣及夢想

我是第一位讀到求職者自傳的人 大都描述到願意謙卑的、努力的學習

這份僅有7個月的工作期限 薪俸約26000元 

是多少人的企盼 是多少家庭微量幸福的開端

我是幸運的人 經由這些自傳讀來我更加清楚知道

我至少可以在穩定的條件下繼續築夢

要惜福眼前的一切啊!